IMG_5499.JPG

各位讀者你好,我的網誌正在搬家中,如想看完整版請點我

Olympic Villas 兩晚 €170 不包含早餐 ,對面是租車店「Vazeos」

 

Oia總站的前一站下車 走路2分鐘就到旅館Address: Oia  847 02, Santorini, Greece

 

IMG_5495.JPG

房型是最便宜的Studio,浴室有點小

IMG_5497.JPG

有廚房可以使用,旅館早餐是一人€8,我們自己去超市買食材回來煮,超市就在旅館斜對面,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P3500743.JPG

旅館後方就可以看到美景,這是住這旅館覺得最棒的地方

IMG_5491.JPG

Mama’s House 位在Fira,看了別人的推薦來吃,點了肉丸子、義大利麵和牛排,飲料是特製咖啡,覺得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總共是30.5

IMG_5621.JPG

希臘旋轉烤肉 Gyros & 希臘串燒捲餅 Souvlaki這兩種食物在全希臘消費最高的 Santorini,真的是最廉價的,有點像我們吃的沙威瑪, 肉是在旋轉機器上一直重複的烤直到要用的時候再削下來 用pita 餅皮放入番茄、洋蔥、醬和薯條等食材捲成圓形狀,一份2.3 至 2.5,Nikc the Gril Souvlaki 比 Lucky Souvlaki 便宜

IMG_5628.jpg

 

IMG_5726.jpg

兩家Pita 餐廳客人都蠻多的,都在費拉附近

IMG_5689.JPG

希臘優格 Greek Yoghurt,這家店在費拉搭纜車附近,店員會給你一個空杯,先選自己要的優格口味,有原味、香草、芒果、莓類,選好後在像冰淇淋的機器前自己擠要的份量,然後是選配料,有多種水果、麥片、巧克力.......自己夾,最後整個拿去秤重,依重量計價,這樣一碗秤起來是€7.8,我覺得蠻好吃的

IMG_6048.JPG

外帶花枝燉飯和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為了看夕陽沒時間在店裡吃,一人先去雕堡那占位子,我自己去尋找晚餐,點兩份餐點後,他問我要不要喝東西,當時沒有多想會不會另外收錢的問題,就說我要熱茶

IMG_6045.JPG

他就端來一壺熱水,又拿了很多種茶包給我選,有點嚇到我以為會隨便拿杯茶給我喝而已,餐點大概十分鐘內就好了,結帳時他只收了€20,走回去雕堡的路上一直想,奇怪有這麼便宜嗎!我點的一份至少就十歐以上,難道外帶比較便宜??????至今我還是一頭霧水

IMG_5916.JPG

聖島隨便拍到好看

IMG_3912.JPG

紀念品小屋子真可愛,另外當地有很多畫家 ,賣聖托里尼的水彩畫、油畫,還幫忙買了一幅€380的油畫

IMG_5479.JPG

第一次在國外搭便車

人生中在國外第一次搭便車就獻給了聖島,本來計畫好看完夕陽回旅館拿行李後搭公車到費拉公車總站,坐晚上10點的末班車到機場,凌晨00:55飛回雅典,不過我們忘了1.公車會Delay2.大家看完夕陽也趕著要回費拉3.我們的前一站是伊亞總站,公車晚上8:50從伊亞總站發車,車子一直到9:10才來,結果司機揮手叫我們坐下一班,因為車上滿滿都是人,如果沒坐到這班註定趕不上晚上10點去機場的公車,開始比起大拇指想搭便車,頭一、兩台有放慢速度,但看到我們的兩個行李箱,又迅速的開走

大概過了5分鐘,想說放棄好了,搭下一班公車去費拉總站,再從費拉總站搭計程車去機場應該比較便宜,沒想到就在這時,有一台車在我們前方倒車,那時候我們沒有比大拇指要搭便車啊!上前詢問後他只說了Fira,我們說對,他就開了後車廂,還幫我們把行李放上去

他是一位很酷的阿伯,看起來五、六十歲,正要開始跟他閒聊時,他只說了「我聽不懂英文」,於是我們一路上沒有跟他說話,路上不少車子要回費拉,中間有點小塞車,阿伯開車蠻猛的,不過開得很穩,只見他一直打檔很帥氣,到費拉時我本來想跟他說隨便下就好,但又不知道怎麼跟他溝通,最後一直說Bus,他就載我們到巴士總站,我沒什麼東西給他,只好把身上寺廟求來的護身符送給他當紀念,總之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後記

在總站遇到一個台灣去奧地利當交換學生的男生,跟我們要搭同一班飛機,一路聊到機場,另外在上了前往機場的公車後,在半路有乘客下車,突然司機就一直對外面喊,因為聽不懂就看了一下,我坐的位子在前面第二排,原來車外有一個喝醉的男子一直趴在玻璃上不走,好像是在跟司機說他撞到他,司機一直叫他走開還是沒用,司機下車把他拉到路邊然後回座位上要開走,男子就衝到路中間,在司機座位旁邊要繼續攔著他,司機就先前進一點,男子就重心不穩跌倒了,我前坐的外國小姐大喊「Oh My God」,司機又下車查看,這時路邊有人幫忙把男子拖到路邊,男子已經醉得不省人事,車上有個阿伯就上前跟司機說,如果有人報警,他可以幫他證明沒有撞到他,還要把電話留給司機,司機說這種事常常有,不用在意

更多希臘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