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4.JPG

各位親愛的讀者你好,此篇文章已有更新版,請點我看最新內容

在El Chaltén 第二天,前往托雷峰 Cerro Torre 觀看 Laguna Torre托雷峰下的Laguna Torre湖不但可以看到冰川前緣,這裡還和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的百內塔與Fitz Roy齊名

IMG_9177.JPG

Laguna Torre路線 ● Cerro Torre 托雷峰  

來回總長:18公里

所需時間:7小時

天數:當天來回

裝備:登山鞋、登山杖、保暖衣物、防風外套、午餐、零食、防曬用品

注意:冬季因大風雪,步道會封閉

IMG_9155.JPG

登山入口處,在El Chaltén鎮上Costanera Norte 和 Calle 12交叉口附近,在那附近有個很長的斜坡車道,從這邊爬上去就可以看到登山口

IMG_9159.JPG

這裡的路線比Fitz Roy好走,最後一段到Laguna Torre全是石頭

IMG_9172.JPG

巴塔哥尼亞高原以極大的風聞名,在這真的體驗到了,真的不誇張,要好好站著都很困難,我們站在這湖前面很辛苦,風吹得我差點跌倒,我旁邊這個人就站不直

IMG_9177.JPG

坐著照還是比較好

IMG_9162.JPG

這張照片是在湖的右側,Laguna Torre步道走到三公里處後有個分岔點,我忘記上面的名字寫什麼,但我先往右邊去來到這個地方,湖在我的下方約100公尺處,風一樣大到我只能躲在石頭後面

 

但我異想天開想抄截徑,往前走下一個大斜坡再岔到右前方,就是湖的正前方,這決定讓我差點回不了家,風速大到我站不太起來,站起來走幾步,就像有人在後面用力推你一把,差點摔個狗吃屎外,最後只能用爬得前進,到達斜坡下方才比較好,這告訴我們還是好好走步道繞路回去叉路處再往湖邊前進

IMG_2989.JPG

回程到達登山口處,才發現從這就可以看鎮上樣貌,另外很慶幸到訪 El Chaltén 時的前兩天都是好天氣,讓我們完成Fitz Roy和Cerro Torre這兩條經典路線,一睹仙境般的高山湖、冰川和聳入雲端的美麗山峰

 

更多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