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23.JPG

各位讀者你好,我的網誌正在搬家中,如想看完整版請點我,更多加拉巴哥群島相關文章

San Cristobal

 

是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人跡歷史最悠久的島,也是當年達爾文來到加拉巴哥群島的第一站,海灘上的海獅是三座島中最多的,這座島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參加Tour到附近的Kicker Rock浮潛看槌頭鯊,真的是浮潛就看得到!

 

到這座島代表這趟11天的旅行快要結束了,從第一天飛抵Santa Cruz機場,然後跳島一直玩到San Cristabol,在島上待三天後從San Cristabol的機場飛回厄瓜多的Guayaquil

 

IMG_8393.JPG

IMG_8379.JPG

 

 

碼頭旁的海灘就有不計其數的海獅,很多都還是剛出生的海獅寶寶,有時還可以看到牠們正在吸奶,不過這裡充斥著濃濃的腥味不是很舒服

 

IMG_2621.JPG

 

D8 2/6 Santa Cruz 06:30 - San Cristabol 09:00 今天的船位是有座椅,前幾次都是搭快艇跟人家肩並肩擠在船艙內,船票單程US25,船程兩小時,Taxi接駁船分別要搭兩次,每次需要US0.5,離開Santa Cruz時包包需要放在地上先讓緝毒犬檢查,人工再檢查一次

 

IMG_8160.JPG

 

到San Cristabol 碼頭後又再檢查一次包包,真的有夠嚴格,而San Cristabol 碼頭上面的招牌,是可愛的槌頭鯊

 

放完行李馬上出門找旅行社報名360 Tour,詢問10間左右的旅行社只剩下少數兩,三間剩後天有四個位子,剛好我們有三個人趕緊報名,當初沒想過這行程這麼搶手,建議熱門行程還是要提早預訂

 

報完名後又問老闆,可不可以免費借我們浮潛道具,她爽快的答應,真的太感謝了(來海島最好自備浮潛道具)

 

IMG_8166.JPG

 

Muelle Tijeretas

 

天然海灣浮潛,剛到這個海灣時,有個韓國女生因為浪太大,一直被推往礁岩,花了一段時間才上岸,她的背部更被礁岩磨破皮血狂流,嚇得我更不敢下水只在岸邊賞風景,跟海獅拍拍照,在岩石上也有蠻多螃蟹爬來爬去

 

IMG_8211.JPG

 

IMG_8204.JPG

我很害怕牠突然咬我,一般都會建議遊客要跟海獅保持至少3公尺的安全距離,有的海獅地域性很強一靠近就會生氣,但加拉巴哥大多數海獅根本沒再理你的,但還是有聽過被海獅咬到的遊客,因此還是小心為妙

 

IMG_8168.JPG

 

 Mirador Cerro Tijeretas 

 

站在觀景台可遠眺Kicker Rock島,從Muelle Tijeretas前往觀景台途中會遇到達爾文雕像,他的腳邊還有可愛的海獅和海龜

 

IMG_8218.JPG


離開Mirador Cerro Tijeretas前往另外一個海灘 Playa Punta Carola

 

IMG_8246.JPG

 

Playa Punta Carola

 

浮潛可看海獅、海龜,這裡浪也有些大,不過比Muelle Tijeretas那邊小很多,可以安心下水,傍晚回程時經過一個碼頭順便欣賞夕陽,真的是非常愜意的生活

 

IMG_8230.JPG

 

D9 2/7 行程安排 上午: Playa Loberia 浮潛 / 下午:Playa Mann 浮潛

 

IMG_8291.JPG

 

Playa Loberia

 

海邊浮潛可以看到海獅、海龜、魚群,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海獅吵架,他們會像海豚一樣從水面跳躍游泳,在海灘上跑起來也挺快得,那時候我正要走上沙灘,兩隻海獅從我兩側跑過去,我嚇死了

 

在這海灘也碰到很親近人的海獅寶寶,當時拿著Gopro拍攝,牠突然游過來咬了Gopro一下,來來回回兩三次相當有趣
 

IMG_8241.JPG

 

IMG_2681.JPG

 

Playa Mann

 

下午來到Playa Mann 海灘,這的遊客比其他海灘都多,因為這裡是離市區最近的一個海邊,附近有商家販售飲品和餐點,也有攤商會穿梭在海灘上賣冰品、水果和飲料

 

我在這浮潛時,浪有些大要小心,這裡可以看到海獅、海龜,你也可以選擇在海灘和海獅一起曬日光浴,感覺很特別,人與海獅和平共處在沙灘上

 

IMG_8253.JPG

 

傍晚從海灘回住宿時,有輛貨車載了新鮮魚貨正停在餐廳門口販賣,我們就這樣買了兩隻魚US8,回家烹煮時Airbnb的主人也是個大廚來著,他幫我們處理魚頭的部分

 

我們負責煮綠咖哩魚,魚湯和蒸魚料理,照片中的大家都是在加拉巴哥旅遊時遇到的,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的背包客,大家一起和當地人共進晚餐

 

IMG_8255.JPG

 

D10 2/8 360 Tour 08:00-16:00 (點我)

 

IMG_8163.JPG

San Cristobal的這三天碰上當地一年一度盛大活動,有遊行,選美比賽,有點像加拉巴哥的嘉年華,連Airbnb主人一家人都盛裝去參加Party

 

IMG_8402.JPG

 

我非常推薦這家Airbnb,主人一家人都很熱情,雖然只有主人跟女兒會說一點英文,但他們用英文加上肢體語言認真的介紹San Cristobal的景點和活動給我們知道,讓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語言不通並不會有多大的隔閡

 

另外一個優點是有附早餐(麵包和炒蛋),雙人房一天價格US20

Airbnb名稱:Casa D'Mary 詳細住宿心得

 

IMG_8434.JPG

 

Airbnb主人自己做的CEVICHE 料理(生鮮海鮮),南美洲當地的料理方式,這是我第三次吃CEVICHE 料理,也是我吃到最好吃得一次

 

IMG_8398.JPG


D11 2/9 San Cristabol 11:00 - Guayaquil 1:30

 

IMG_8439.JPG

IMG_8442.JPG

 

離開加拉巴哥群島前,來寄出明信片,郵資US3.5,真的是貴森森~~~

 

IMG_E8411.JPG

(雙眼分很開的槌頭鯊真得太可愛了)

 

IMG_E2789.JPG

 

│心得

 

十一天努力作好防曬,雙腿一樣曬傷,輕輕一碰就超痛,整個人黑得跟當地人差不多了,還好已經要離開,機場離市區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達,真是方便

 

下午兩點回到厄瓜多 Guayaquil,回想起加拉巴哥群島所發生的一切,還是意猶未盡,我們在島上碰巧遇到來自台灣的旅人,一起度過了農曆新年,和當地人共進晚餐,最最最難忘的就是每天都和不同的動物近距離互動

 

 

更多加拉巴哥群島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