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5.JPG

各位讀者你好,我的網誌正在搬家中,如想看完整版請點我,更多祕魯相關文章

Cuy天竺鼠肉有烤的或炸的,炸的味道比較不會這麼重,但我吃起來腥味一樣很重,我們吃的餐廳是半隻35/S 整隻 65/S

IMG_6552.JPG

我想試過就好,我不會在吃第二次,餐廳服務員告訴我們吃Cuy的頭部時,如果你找到一個小骨頭就代表你很幸運,那個骨頭長的就像四隻腳的動物

 

IMG_6618.JPG

上圖是賣天竺鼠肉專賣店,看起來怪可怕的,還有記得嚐試羊駝肉Alpaca,我在阿根廷和玻利維亞吃的三、四次,在秘魯就沒有再吃了

IMG_7163.JPG

Ceviche 醃製海鮮,這是南美的一種特殊料理手法,作法是把海鮮泡在檸檬汁中,然後加入洋蔥、鹽巴調味,吃起來很酸,最好找餐廳吃魚肉會比較新鮮,右上那盤像玉米粒的叫作Canchita,其實吃起來也像玉米這樣一份套餐 8/S

IMG_7166.JPG

Chicha morada,南美的玉米種類有很多,這是紫色的玉米打成汁,不錯喝,玉米汁 1.5/S Picarones,現炸的餅淋上楓糖醬,這種吃起來偏軟,沒有玻利維亞的酥脆好吃,一份 5/S

IMG_1229.JPG

IMG_6570.JPG

這在街上蠻多人在賣的,會沾上糖粉,吃起來像吃甜甜圈 一份 1/S

IMG_2017.JPG

Arroz con leche&mazamorra&morada 熱米布丁,是把紫玉米製成mazamorra(一種麵糰),另外有牛奶口味,灑上肉桂粉和葡萄乾,吃起來像是麵糊,一份 4.5/ S

IMG_6623.JPG

中央市場後方Pasaje Mercadillo這條街,像是當地人生活採賣的集散地,和中央市場同樣是 5/S套餐,但份量更多,有主菜,湯,飲料,甜點,每天都去嚐試不同家

IMG_6792.JPG

上圖是菜單Sopa 是湯品,今天的湯是Chairo,有時候會有兩種湯品可以選擇,Segundos以下是主食選項,我只看得懂pollo是雞肉、lomo saltado是炒牛肉,其他不知道的就看別桌點什麼吸引你的就跟他說我要這個,下面Represco+postre應該是飲料和甜點,反正我們吃完就會送上來,一個套餐就是5/S很便宜 ,以下是每天去不同的餐廳的餐點

IMG_9766.JPG

湯是Chairo 裡面有馬鈴薯和大骨,喝起來像菜味有點重的濃湯, 主食Pollo Dorado,有點像黃金炸雞腿

IMG_9767.JPG

湯是Chairo跟上圖的湯一樣,主食是Estofado de Res 燉牛肉,份量很大又好吃,兩人一份吃超飽

IMG_9768.JPG

湯是Fideos,是麵湯,這裡真的很特別,他們在湯裡會放一些麵條,很像吃了兩份主食,主食stofado de Pollo 燉雞肉 醬汁有點像甜咖哩

IMG_9769.JPG

湯是雞湯,1/8雞肉配上薯條和生菜,這樣的搭配很出現在各餐廳

IMG_9770.JPG

麵湯又出現了,另外主食是雞肉片 Bisteck

IMG_9771.JPG

還是麵湯,主食是Pollo Dorado 配炒飯

IMG_9772.JPG

湯品忘記是什麼了,主食是Lomo Saltado 炒牛肉

IMG_9773.JPG

湯品是雞湯,主食 Lomo Saltado 炒牛肉

IMG_9765.JPG

主食Pollo Dorado黃金炸雞腿,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南美食物選擇不多,基本上都是類似的東西,口味偏鹹還可以接受,可能我離開舒適圈很久,口味接受度變得很低,反正能吃飽就好,炸魚的選項我不會點,嚐試過一次超鹹,之後在菜單看到魚類我都直接跳過

 

但我蠻意外他們很愛吃炒飯,當然沒有炒得我們好吃,中式餐廳很多,名字都寫著Chifa(音譯吃飯),從玻利維亞到秘魯很容易找到Chifa,我很少踏進去中式餐廳但店員九成都是當地人,我猜想只有老闆是中國人吧

 

更多祕魯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