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8.JPG

是的我搬家了!目前借住在親戚的空屋中,為了讓居住環境更舒適一些,決定重新油漆家中牆壁,就那麼剛好滑手機看到dHSHOP”的油漆介紹,點進去看完後發現好多顏色都想選,心動下才有了行動力。

另外一個想購入的衝動就是「乳膠漆」,它是無味零甲醛,還能分解室內空間裡其他產品所逸散的壞甲醛,安全且不傷身體,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使用乳膠漆,文章中會再分享使用過後心得,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IMG_8998.JPG

★獨家調色!總共120多色任你挑

顏色都是店家設計師自行選色與調配,市面上比較難找到,這也讓有選擇障礙的我,在挑選油漆顏色就花了一段時間,每種風格有不同感覺,有溫馨的暖色、夢幻的粉色、明亮的淺色和簡約風的深色,看圖片呈現出來的色系都超美,很多都想嘗試看看,如果真的無法決定,可以透過預約到實體店面(台北、中壢)看色卡唷!

IMG_9004.JPG

在與室友討論後,考量到是粉刷大面積的室內牆面空間,決定走淡色系,選擇的是風格油漆中的「亞麻小岩」,它是屬於偏灰色調;天花板部分則是粉刷「經典白色」

IMG_9540.JPG

一公升乳膠漆能粉刷約兩張雙人床的大小兩道像是我這一整面牆寬:九公尺、高:三公尺是使用一桶三公升的「亞麻小岩」,而且粉刷過兩道以上;上圖為已完工照片

IMG_9174.JPG

下訂單後約等待三天會收到,拆開後看到dH的油漆桶包裝也太可愛了吧!喜歡~喜歡~塗刷前還有許多注意事項

★首先,要先用刷子或抹布將牆壁表面徹底清潔,或者是利用刮刀將牆面上的油脂、灰塵及剝落的舊漆去除乾淨

以上是大部分人家中牆面程序,我也很想我家是這樣處理就能粉刷,但事情絕對沒這麼順利,要先介紹一下我的屋況

IMG_9093.JPG

這個家的隔壁是無屋頂空屋,下雨時雨水是直接打在共用的牆壁上,導致壁癌相當嚴重,這區的住戶在等都更,不會再砸錢修建房子,因此我們處於半放棄狀態,但至少要讓自己看得滿意,才會選擇重新粉刷自己喜歡的油漆顏色

當開始施工後壁癌比想像中的嚴重,原本以為把原本的油漆刮掉就能粉刷新顏色,我真的是大錯特錯!在敲掉原本油漆時,敲著敲著~牆壁受潮較嚴重的地方就只剩下水泥部分或者是直接露出紅磚

IMG_9458.JPG

在詢問許多專業人士後,都說要先解決壁癌問題不然粉刷後都會撐不久,評估後我們決定就按照以下步驟↓

敲掉全部油漆剩下水泥面→噴防壁癌(消毒水)→補水泥→披土→刷油漆

IMG_9162.JPG

沒經驗的我水泥補得很醜,只好請來室友的爸爸這個老師傅,幫我們補上完美水泥,師傅等級果然不一樣,第一面牆半小時就搞定,接下來就要準備刷油漆

◆工具:滾筒式和一般刷子、漆盤、攪拌棒、報紙(鋪在地板)

★塗料開罐後,使用攪拌棒將漆料徹底攪拌均勻,用水去作稀釋才去作塗刷,水的比例為10% 到20%, 油漆如果太濃稠會造成假性黏著,完全乾燥後會產生龜裂;塗刷時遇到開關或插座,可先用遮蔽膠帶貼上,最後在使用一般刷子仔細填補插座或牆角周邊

IMG_9520.JPG

這個水性乳膠漆真的要稱讚一下,沒有臭味、無毒、能分解甲醛、抗菌抗霉、預防壁癌,粉刷完後就算待在室內也沒有感覺,雖然比一般的水性油漆貴,但這錢真的還是不要省,因為我之前買了一罐水性油漆來補面牆,那味道真的很不舒服

IMG_9483.JPG

第一面牆約1小時內塗完第一層,油漆大概4~5小時後會乾,但主要還是要看你塗刷的厚度而定

IMG_9176.JPG

接著塗刷第二層讓顏色能更均勻飽和,如果要重塗需要間隔2小時以上

上面這支影片為縮時紀錄,是按照以上步驟到完成花了一個星期;後面還有三大塊牆面要弄,天啊~而且接下來是完全靠我們自己全程處理!

IMG_9221.JPG

施工前後對比,各位是不是差很多呢!房子還是要整理哦~

IMG_9207.JPG


耗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工程終於要告一段落了!這段期間室友玩笑的說:我們到底要住在工地多久?辛苦的努力讓室內氛圍煥然一新,是值得的!

IMG_9539.JPG

其實粉刷很簡單,難的是清理牆面的過程,也從中學習到不少經驗

IMG_9534.JPG

右邊是「亞麻小岩」的顏色,實際看比官網上再淺一點;左邊是「經典白色」的顏色

IMG_9543.JPG

歲末年終了你也想把家改頭換面嗎,快點進官網看看 ,多種顏色任你挑選

IMG_9603.JPG

我很喜歡現在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