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470043.jpg

各位親愛的讀者,我的網誌正在搬家中,如想看完整版請點我,更多相關文章

搖籃山(Cradle Mountain),位於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是來到塔斯必訪的景點之一 ,也是世界自然遺產區,自然景色讓人流連忘返,讓我來訪兩次,第一次來搖藍山是在十一月初,鋸齒般的山峰還覆蓋著白雪,相當美麗;第二次是在三月,這次目標是搖籃山攻頂,總共花了九個半小時完成。

IMG_1213.jpg

第一次路線(A)    Dove LaveWombat PoolMarions LookoutKitchen Hut

第二次路線(B)   Roony Creek(overland track) Marions LookoutKitchen HutCradle Mountain

P3470081.jpg

鴿子湖是搖籃山國家公園的地標,天氣好時,深藍的湖水像是鏡子般倒映著白雲,湖的上方正好是搖籃山的頂峰,而鋸齒般的山峰,形狀像是搖籃而得名,也是塔斯最具代表性景觀之一,一眼望去是最原始的自然景觀,搭配湖邊木造屋,美得像是一幅畫,連專業攝影團隊都特地來這取景

P3480315.jpg

進入搖籃山國家公園需要在遊客中心購買國家公園通行證,票有分單日、兩個月、一年來販售,單日票是以每人AUD16計算;兩個月票以一輛車為單位、人數上限八人AUD60(可以無限制進出塔斯任何一個國家公園);一年票可登記四台車子AUD90(平均一台車AUD22.5),單日門票還包含搭乘公園內shuttle bus 的車票,約15分鐘一班車;公園內有管制車輛,入口處還有柵欄是自動感應,第一次來不知道車子可以直接開往鴿子湖停車場,傻傻的在遊客中心坐Shuttle bus,導致時間受到限制考慮攻頂的朋友們,記得把車開到鴿子湖或Roony Creek的停車場唷!!!

時刻表

                遊客中心出發                    鴿子湖出發

首班車    8:15a.m                    8:35a.m

末班車    5:00p.m                    6:00p.m

IMG_1134.jpg

搖籃山有好幾個可以健行步道,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選擇

鴿子湖(Dove Lake) 環湖步道                           2hrs         最受遊客歡迎

火山湖環環線(Crater Lake Circuit)             2hrs

Marions Lookout(via Crater Lake)               3hrs         景色最佳,遠眺搖籃山,俯瞰鴿子湖←相當推薦

搖籃山登頂(Cradle Mountain Summit)       6~10hrs   依腳程  需攀爬石頭手腳並用適合體力好的人

P3480331.jpg

十一月初第一次到搖籃山就是從鴿子湖為起點,沿著Wombat Pool track 爬到Marions Lookout,從這看搖籃山峰感覺就在眼前不遠處,相當宏偉,還可以俯瞰整個鴿子湖

P3480328.jpg

但在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因為爬了一個多小時,腳痠了肚子也餓了,找了個可以看到湖的位子就坐下來休息,拿出在家做好的三明治,順便幫朋友也拿出他的,但他被景色深深吸引,還拿著相機到處拍,我就先把他的份放在旁邊的包包上,正當我咬了第一口後,我聽到後面有個外國人大叫:Your Sandwich!!我轉頭看到烏鴉,叼著三明治飛走,朋友追上去,看到烏鴉已經開始嗑三明治了

GOPR1485.jpg

GOPR9823.jpg

十一月步行到Kitch Hut的路途上,有好幾處還積著雪搖籃山最好健行的時間是十一月到四月間氣候溫和而且實行夏令時間白天時間較長,日落時間介於八點到九點間,不過塔斯靠近南極,又是在山區,帶足保暖衣服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要攻頂,建議帶防滑手套,尤其是女生

P3480365.jpg

搖籃山(Cradle Mountain)到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 長達65公里,是著名的搖聖徒步道,走一趟必須花上六天五夜,起點從Overland track穿過塔斯曼尼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荒野的心臟地帶,沿途滿是壯觀的峽谷和瀑布、鋒利的峭壁、靚藍的湖泊,還是古代冰河

P3480305.jpg

IMG_1198.jpg

Overland Track一開始是一大片草原,路上有著變化多端的植被,酷似鳳梨的植物Pandani,長得相當奇幻,除了Pandani,公園內也可欣賞到落葉山毛櫸令人驚嘆的色彩變幻

P3470106.jpg

下午時刻,野生袋熊(Wombat)穿梭其中覓食,忙著吃草的他們,有時連遊客接近都置之不理,不過大部分的袋熊還是相當害羞,看人群接近時,會先停下來觀察,再搖著他大大的屁股跑掉,非常可愛。在搖籃山國家公園內,碰到袋熊機率很高,連續兩次來都在下午左右看到他們,第一次來是在遊客中心附近的路邊草地上,我興奮的跑下車,那隻袋熊不怕人,讓我有機會摸到牠粗粗的毛,但下一刻我就被一位開車經過的OZ大喊:Don't touch it!!!!他可能怕人類的細菌會讓袋熊生病吧~我猜的;第二次遇見野生袋熊是在Ronny  Creek的停車場,Overland Track的路上

GOPR1223.jpg

三月塔斯天氣比十一月來的時候還熱,氣溫大約20度上下,山上風輕吹來也是有些許冷冽,對當地遊客來說,這種天氣相當舒適,因為經過Crater Lake在拍照留念時,身後傳來一聲,撲通!!!原來是一名外籍女子,脫到剩下運動內衣和內褲,到湖水裡游泳消暑

P3460958.jpg

IMG_3808.jpg

Kitchen Hut擁有百年的歷史,是登頂前的一個避難小屋,裡面有個小閣樓,在往前走100公尺有間簡易廁所,對膀胱虛弱的我,無疑是很個救星,不過先前不知道,在還沒找到這個廁所前,我已經就地野放了

IMG_1133.jpg

從這裡也是挑戰的開始,石頭漸漸從小顆變大顆,坡度越來越陡峭,身材矮小的我,在好幾處都需要有人拉我一把才能繼續前進,之前在酒杯灣登頂下山時,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得尾椎痛了快一個月,有前車之鑑,這次我爬得小心翼翼,不過另外一個爬得慢的原因,也是因為我硬是穿了一雙快磨平的球鞋來

IMG_1185.jpg

P3480400.jpg

IMG_1176.jpg

P3480379.jpg

 

終於成功征服搖籃山,從早上十點Ronny Creek出發,下午三點半到達1545m高的山頂,塔斯曼尼亞的最高山是1617米(5305英尺)的奧薩山(Mt Ossa),映入眼簾是一望無際的景色,開心的大叫著,我成功了!!

IMG_3805.jpg

在看不到盡頭的道路,靠著我們一步步走過來,原來那是個遙遠的路程,塔斯馬尼亞全島有40%被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是澳洲自然保護最完善的地方,每年總吸引近萬人前來踏訪。攻頂路上看到有上了年紀的老先生、有一家人帶著只有七、八歲的小孩和獨自上山的健行者,每個人的目標都是相同的              

 

更多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irle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